© Sakurn18|Powered by LOFTER
现坑:沙丘菲保/All保,偶尔出现的坑:DC超蝙、双皮奶SD

答:是的


Note:身份梗

韦恩(疯狂暗示):我可以为爱当0

超人:哦哦哦,那你很牛逼啊……

韦恩:和喜欢的男人穿同款

超人:嗯……怎么这么眼熟?

韦恩救被氪石击中的超人于水火之中

超人:卧槽,阔佬真的好牛逼!

蝙蝠侠(愤怒暴起):你真应该被氪石粉末好好洗洗脑子!!!克拉克!!!

 

01.

 

克拉克·肯特坐在大都会公园的长椅上,他宽大的肩膀此刻往下耷拉着,双手支撑在大腿上,正无聊地看向不远处儿童乐园里正在开心挖沙子的小孩子。


小朋友之间热闹的喊叫声会时不时传过来,除了孩子玩耍的声音,他还能听到不远处马路上的鸣笛声,以及慌忙向他这边走过来的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哒哒声。


一位身穿深色西服的女士在他身边坐下,她随着克拉克的目光看向那群玩耍的孩子,在一段诡异的沉默后,她先开口了:“到底怎么了,克拉克?这么着急约我见面,是上次那个线人出问题了吗?”


“没有,”克拉克推了推眼镜,他坐直身体,脸上带着疑惑的神色,他说:“露易丝,我觉得有点不太对劲。”


“什么?”


“布鲁斯·韦恩,”克拉克双手抱住胸,他抬起眼望向大都会第二金光闪闪的韦恩大楼标志(第一是星球日报,这个无可厚非),“我是说,韦恩先生最近有点不太对劲。”


一听到韦恩的名字,露易丝本来紧张的表情马上松懈下来,她表现得兴致缺缺,身体往后一仰靠在椅子上,不冷不热地回答:“哦,是吗。”


“我是认真的,小露,”克拉克扭头盯着露易丝面无表情的脸,“你说,他身为蝙蝠侠的朋友,总是勾引我,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劲?”


露易丝面无表情的脸终于有点变化了:“你说什么?……谁勾引你?”


“韦恩啊,布鲁斯·韦恩。”克拉克脸上的表情超级认真,看起来不像是在说假话,于是这话引起露易丝的极大兴趣,她也坐直身体,带着好奇的目光问:“为什么这么说?是有什么苗头吗?”


克拉克点点头,他意味深长地对露易丝说:“你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韦恩之后,跟你说过什么吗?”


“大概有点印象,你说他像花孔雀……但他毕竟是哥谭知名花花公子,这也是很正常的。”


“嗯……”克拉克再次抬头看向韦恩家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的大LOGO,脸上带着不可言喻的表情,“最近这位花孔雀,在频繁地向我开屏。”


“啊?”


 

02.

 

想要认识布鲁斯·韦恩,最简单快捷的办法就是去参加宴会,那些为名流贵族们准备的宴会,只要你能进去,在舞池中央,一准儿能逮到他,但是能不能让他记得你,那就得另说了。


总之,克拉克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认识的韦恩先生,参加宴会也是因为他是《星球日报》知名体育栏目记者——对,他今天的目标根本不是韦恩,而是另外一位知名体育明星。


叫什么来着……克拉克给忘了,毕竟他一门心思都在韦恩身上,来自哥谭的大富豪此刻正在舞池中央带着女伴翩翩起舞,那趾高气扬的模样,还有他身上即使克拉克距离他八丈远也能闻到的香水味,“花孔雀”,这是克拉克给他的第一个标签。


一舞终了,布鲁斯·韦恩终于带着他的女伴从舞池里退出来,克拉克定睛一看,他手里挽着的女伴正是今天要采访的网球明星,叫什么来着,他真忘了。


“嘿,这不是《星球日报》的肯特记者嘛!”他的舞伴倒是一眼就认出了克拉克,女孩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并向韦恩介绍他,“韦恩先生,这位是克拉克·肯特,知名体育记者,我超喜欢他的栏目,基本每期都会看!”


“哦?”韦恩上下打量他两眼,眼睛里是止不住的笑意,“能让艾琳记住的记者一定是很棒的记者,布鲁斯·韦恩。”韦恩主动将手递出去和克拉克握住,克拉克终于想起眼前要采访的女孩是谁了:网球界的大魔王艾琳·琳达,一个15岁就拿到大满贯的天才少女,今年也才刚刚成年。


呵,老孔雀开屏,想吃嫩草。克拉克在内心里嫌弃地哼了一声。


琳达是个活泼的女孩,她和谁都能处成兄弟,这次也是十分热情地和克拉克交流起来,一听说克拉克确实是过来采访她的,女孩大大的眼睛眯成了月牙:“哇,你竟然放着布鲁斯不采访,竟然要采访我吗?”


“我是体育记者,本来目标就是你呀,”克拉克笑道,“所以你有时间吗?”


“当然,当然……哦,我姐妹在那边冲我招手呢,我先去跟她们见见面,一会儿再聊!”琳达在克拉克肩膀上捶了一拳,又风风火火地转身去跟她的小姐妹们寒暄去了。


“好……我、我就在这里等你……”克拉克笔记本都拿出来了,话还没说完,琳达的背影就消失在人群里,也不知道这么多人她是怎么看到姐妹冲自己挥手的。


克拉克一转身,发现韦恩还站在那里没动,脸上的笑容倒是更浓了,他觉得有点尴尬,手小心翼翼地指向旁边:“韦恩先生不去跟姑娘们聊聊天吗?或者,再跳一支舞?”


“哦,不用了,现在年轻人的话题我也加入不进去,”布鲁斯随手从路过的侍从手里拿下两杯香槟,他将其中一杯递给克拉克,见对方接过后,他才继续开口,“其实我对女孩兴趣不大。”


克拉克喝了一口香槟,他赶紧回复道:“因为年纪太小了吗?嘿,好巧,其实我也不喜欢年纪小的。”


“那你喜欢年纪大?”布鲁斯也喝了一口香槟,他看似无意地和克拉克聊起来。


“也不是,就是上下差不了几岁的那种吧,”克拉克觉得实在是太尴尬了,他真的不知道该和这种阔佬聊什么,但是似乎聊女人应该是最稳妥的,“年纪太大的我也……嗯,比如能当我奶奶的那种女士……主要是没有话题可聊。”


“嗯哼……像你这种身材高大的人,是不是经常去健身房?”布鲁斯扯开了话题,他似乎不是很想聊女人,而是好奇地问他关于身材的问题,克拉克能感觉对方的目光正在肆无忌惮地打量自己。


“也没有……我工作比较忙,所以很少会去……”克拉克嘿嘿笑了两声,他几乎是在奉承了,“您应该是经常去健身房吧?看得出来您的身材是真不错。”


“真的吗?”布鲁斯嘴角扯出一抹微笑,“我穿着西服你也能看出来?”


“嗯……”克拉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他发现阔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贴上了自己,他都能感觉到布鲁斯呼出的热气了!


不过好在宴会人多,大家要么在社交要么在跳舞,根本没人注意到这边,克拉克轻轻向后退了一步,耳边听到远处的求救声——得救了!克拉克抱歉地冲布鲁斯一笑:“不好意思,韦恩先生,我先失陪了!”


克拉克几乎是逃离了现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救援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忍不住浮现出布鲁斯的身影,还有他身上的香水味——真是奇怪啊,明明今天才刚刚认识。


等他悄悄回到宴会的杂货间时,发现自己小记者的衣服都消失不见了,克拉克稍微愣了一下,但他马上反应过来,大概是被清洁工捡走了吧,唉,没办法,看来今天只能——克拉克总觉得身后有束不能忽视的目光——他缓缓地转过头,看到布鲁斯·韦恩正抱着他的衣服,冷冷地看着他。


“……韦恩先生……”克拉克发出一声低低的呻吟。


“你是超人?”布鲁斯问,克拉克点点头,他不明白明明自己藏得很好,怎么会被发现呢?


“哦。”看得出来布鲁斯也不是很惊讶,克拉克对他的反应反而更大:“啊?”


“蝙蝠侠告诉过我,说超人另外一个身份是记者,不过他没确切告诉我是哪个记者,”布鲁斯说,“你知道蝙蝠侠的身份吗?”


“不知道……他不喜欢我透视他,”克拉克抱住膝盖坐在台阶上,将自己缩起来,他看起来是那么可怜,“……而且他衣服上还含铅,我看不到……”


“看来不是你不想知道,而是你根本没法知道,对吧?”布鲁斯看起来心情大好,“看来我可以回去告诉蝙蝠侠,说超人就是克拉克·肯特,是个跑得飞快的体育记者。”


布鲁斯愉快地哼起歌,他转身准备离开,克拉克叫住他:“等等,韦恩先生,我的衣服……”


“你的衣服?”布鲁斯看了看手里的布料们,他耀武扬威地冲克拉克晃了晃,“你叫一声它们会答应吗?我捡到的衣服就是我的了……拜拜!大记者先生。”


好惨,不但被布鲁斯知道了身份,还被他摸走了衣服!克拉克躺在床上,心里十分不爽,他坐起来拿出联盟通讯器,给蝙蝠侠发过去一条信息:“你得赔我一身衣服。”


那边如他所料,没理他,克拉克继续发:“你的好基友布鲁斯·韦恩今天偷走我一套衣服。”


没一会儿,那边回了一句:“怎么,你要嫁给他吗?七仙女。”


七仙女是谁?克拉克皱起眉,算了不管她,他继续发:“总之你得赔我一套,我要阿玛尼的。”


蝙蝠侠那边没回他,但克拉克知道他肯定看到了,于是超人心满意足地躺回床上,想了想,他又给自己的好基友发过去一条信息:“你知道吗?韦恩真像只花孔雀,到处开屏。”


 

03.

 

“所以他知道你是超人了。”露易丝说。


“对,刚认识就被发现了……”克拉克说。


“他还说自己不喜欢女孩。”露易丝总觉得哪儿有点不太对,她的某根雷达开始哔哔作响。


“是啊,我也不喜欢女孩嘛。”克拉克完全没发现。


“嘶……”回想起一些事,露易丝的雷达响得更厉害了。


那天早上她踩着点来办公室上班,如果按照平时的习惯,露易丝绝不会这么早就来,但是今天第六感从一大早就告诉她:早点上班能看戏。所以她就按时到了办公室。


她来得太早,办公室里还没几个人呢,但她的好搭档好基友克拉克·肯特早就坐在了工位上,他正在为最新一期的报纸内容发愁呢。


露易丝到了也没开始工作,她就坐在那里盯着克拉克看,直到对方被盯毛了,这才扭过头来看她:“你这是干什么呢?”


“我感觉今天你会为我上演一场大戏!”露易丝十分笃定,她的话音刚落,门口就传来一阵骚动声,一位快递小哥抱着一大束花走了进来。


克拉克:啊?


露易丝:嚯!


现场所有人都在好奇这束花是给谁的时候,小哥把花放在了克拉克面前,并从胸口掏出一张快递单,大声地要求肯特先生签收。


克拉克:嚯!


露易丝:啊?


这花可真多,克拉克迅速地数了一遍,九十九朵,真牛逼,谁给的?他瞄了一眼订货人,一口水呛在嗓子里差点给他送回氪星,操,是韦恩!


“哇哦,韦恩先生给你送花,什么意思啊?”露易丝眼疾手快,将送货单放在手里,她盯着克拉克,试图从他脸上找到点蛛丝马迹,可克拉克竟然是一脸的愤怒:“蝙蝠侠你个混蛋!别想用鲜花换我的阿玛尼!”


——细细想起来,那束九十九朵的红玫瑰,确实不太正常。


紧接着公司的新闻频道开始叭叭叭放送最新消息,今天又是采访韦恩先生,据说他在大都会的产业准备冲击纸媒,而星球日报似乎是他最大的目标,所以报社里所有人都在好奇又专注地看起这次采访来,只有克拉克一个人继续无能狂怒:“混蛋!那是我的衣服!!!韦恩你把衣服还给我!”


“今天韦恩先生的衣服……好复古……”主持人似乎也注意到这件不太合体,也不是很潮流的衬衫。


“哦,我觉得这衣服蛮不错的,”布鲁斯微微一笑,“很适合我,不是吗?”


主持人打了几个哈哈过去后,露易丝还觉得这衣服眼熟呢,她当时还戳了戳克拉克:“怎么回事,韦恩认识你之后连服装风格都跟你一样了哎……”


一样个屁啊!露易丝猛地回忆起来,那明明就是克拉克的衣服!!!衣摆处的咖啡渍她本以为是故意作旧,但是那明明是她不小心泼在克拉克身上,没洗干净的痕迹!!!


可恶,她到底都忽略了什么啊!!!


 

04.

 

克拉克决定和蝙蝠侠好好聊一聊他的好基友布鲁斯·韦恩的事情,他其实并不在意自己的身份被别人知道,但是知道这件事的人似乎最近一直在缠着他。


这让克拉克有点无所适从。


花孔雀太过频繁地向他开屏,导致克拉克每次见到蝙蝠侠都觉得十分不好意思,毕竟众所周知,超人喜欢蝙蝠侠,是的,他喜欢蝙蝠侠——大众以为的喜欢和他本人的喜欢,不是一个喜欢,请大家这里分辨一下。


所以花孔雀让他进退两难,他不能接受布鲁斯·韦恩,但又不想让布鲁斯·韦恩难过——妈的,他好像那个渣男。


所以他在想能不能在蝙蝠侠这里下手,让他通知好友以后不要再来骚扰他了,毕竟克拉克觉得自己不是个渣男。


但是现在,蝙蝠侠明摆着不想跟他聊这件事,他一直在跟超人聊战损、聊工作、聊同事关系。


一提到战损,超人本来兴致勃勃立马变得浑浑噩噩,他都不知道蝙蝠侠说了什么,总之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听完这些话,他就飞回了家,当他坐在床上发呆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他还没和蝙蝠侠说韦恩的事呢!


于是他决定返回联盟大厅,如果他速度够快,蝙蝠侠应该还没离开,可他刚出发,就听到有人在求救,具体应该这么说:有人在呼唤他,而提到他名字的这个人,同时还提到了布鲁斯·韦恩的名字——克拉克停在半空中,决定过去看看什么情况。


如他所料,布鲁斯·韦恩确实被绑架了,但看起来这件事刚发生不久,所以当超人出现在他们面前时,这群小混混吃惊到下意识发射出被封闭起来的导弹。


克拉克正和布鲁斯四目相对,他觉得这人眼神有点不太对,看自己的时候实在是太——嘭!克拉克还来不及多说话,就被导弹砸了出去,布鲁斯瞪大眼睛,他其实也没想到克拉克会出现在这里,毕竟这是属于蝙蝠侠的事,可能是最近他缠得有点紧,克拉克应该是下意识听到他的名字,根本没怎么思考就跑了过来。


当绿色硝烟散去,超人并没有爬起来的时候,布鲁斯着急了,他趁着小混混们围过去,没人在意他这个废物阔佬时,悄悄地解开手上的绳子,并绕到小混混们的身后,他看到克拉克双眼紧闭躺在那里,表情似乎十分难受——无名的火气从心底开始蔓延,布鲁斯三拳两脚就把这群混混给打趴下,又扛起克拉克迅速离开这里。


克拉克虽然迷迷糊糊的,但韦恩身上熟悉的香水味,让他知道自己是被这个人给扛起来了——力气可真大,看来还真是没少在健身房训练,没想到阔佬这么厉害呢?平日里还真是小瞧他咯!


他正胡思乱想呢,身体就哐的一下被扔进了车里——啊?克拉克勉强睁开眼睛,他看到身前有个人正在换衣服,这身材可真好啊,不像假的——等会儿?克拉克坐了起来:“布鲁斯???”


衣服换到一半的布鲁斯冷冷地看向超人,他当着超人的面拉上衣服的拉链,又戴上蝙蝠侠的头罩,转身消失在他面前——


啊???


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


怪不得他这么牛逼啊!!!


等蝙蝠侠处理完那边的小混混后,他黑着脸回到了超人身边,超人乖巧地坐在蝙蝠车上,他本来还想夸赞两下他,但看到比蝙蝠车还黑的蝙蝠脸后,他选择闭上嘴。


“跟我回去,你需要做个检查。”蝙蝠侠说,他瞥了一眼超人,对方脸上还带着傻笑。


“韦恩先生,你真的很牛逼,你知道吗?”就这一眼,克拉克还是没忍住开口夸赞起来。


布鲁斯内心无奈地叹口气,算了,算了,以后再说吧。

 

05.

 

“唉……”露易丝头上的雷达都要响爆了,她怜爱地看了一眼克拉克,骂了一句:“妈的,死直男。”


06.


哎,不是?布鲁斯是蝙蝠侠???那他似乎也没有很渣?克拉克愉快地想着,并向蝙蝠洞迈出第一脚,然后被一个瘦小的影子袭击了——


妈的,忘记了洞里还有一只罗宾鸟——


——END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