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kurn18|Powered by LOFTER
现坑:沙丘菲保/All保,偶尔出现的坑:DC超蝙、双皮奶SD

Note:现代AU,君主立宪制背景,厄崔迪是皇亲国戚,哈克南因当年替皇帝做了太多脏事而被灭族,保罗和菲德-罗萨是发小,从小互相喜欢,但自从哈克南家灭族后,就再也没见过面了。


全文5.7K一发完

BE,是刀子,提醒了别硬吃哦!


正文:

 

保罗·厄崔迪从马车上下来时,忍不住拉紧衣领,将裸露出来的脖子遮挡得严严实实,今年的初冬要比往年还要冷不少,伴随着几乎没有停下来的小雨,令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寒冷起来。


脚下的道路全是湿漉漉的淤泥,这条路距离厄拉科斯城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是很多进城车辆的必经之路,但不知为什么,和城里的柏油马路不同的是,这条路更像是未完品。道路上没有铺满沥青,反而是纯土地,运气不好的话还会被石头崩坏轮胎,每当天气晴朗时,经过的车辆都会掀起大量尘土,一旦遇到下雨下雪天,就会变成现在这样:到处都是污泥和脏兮兮的积水。


保罗的目光落在身下锃亮的皮鞋尖尖上,上面有一点污泥,大概是刚才下车时被溅上的,好可惜,这可是他新买的皮鞋,还是最新款呢,但是没办法,来到这里就意味着会被弄脏,保罗抬眼开始打量起路边的景色来。

这条土路边种着一排杨树,树后面是稀稀疏疏的树林,偶尔能看到一两栋二层小楼在杨树之间挺立,保罗知道那是私人开设的旅馆,旅客们可以在这里歇脚吃饭,甚至是休息一晚,大部分过夜休息的都是跑长途的,毕竟厄拉科斯城盛产香料,是很多货运司机的目的地,而在这里他们可以稍作休息,为接下来的工作蓄满体力。


保罗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厄崔迪公爵接受了皇帝的旨意,皇帝要求厄崔迪公爵尽早修好这条目前唯一一条可以快速到达厄拉科斯的路,只为了能提高香料运输力。


香料,又被称为“美琅脂”,这是最近在贵族之间流行起来的一种特殊产品,是厄拉科斯独有的作物,主要是以抗衰作用而闻名,虽然这种东西吃多了会上头,但依然在贵族之间流行起来,保罗也尝过它的味道,他不是很喜欢,因为那是一股难闻的肉桂味。


本来过来做实地考察的应该是雷托公爵手下哈瓦特,但公爵临时改变了主意,他认为家里的大儿子已经可以开始接手家里事务了,所以保罗不得不来到这条泥泞的大道上,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


厄拉科斯派来的向导早就在这里等候多时了,对方派来的也是个年轻人,是个年轻的姑娘,她自称自己为“契妮”,当她看到保罗时,脸上露出怀疑的笑容:“不会吧,这么年轻?”


保罗没有在意,他微微一笑:“你不是也很年轻吗?”


“我只是个向导,没有别的工作任务,”契妮说,她上下打量着这位衣着华丽的小少爷,“可是你……算了,我也没资格管别的事儿。”她说着向旁边伸出手,“来吧,少爷,让我带您了解一下这里。”


契妮带着他在大道上走着,还耐心地为他介绍目前的情况,保罗听了一会儿便知道为什么皇帝会让厄崔迪家来修补这条路——这条路曾经被哈克南男爵所把控,其中各个家族在里面都或多或少有过参与,现在哈克南家族覆灭了,皇帝花了不少精力将里面的家族连根拔起,现如今能够控制这里的,也只剩下厄崔迪了。


“今天晚上要辛苦小少爷在这边的驿站住宿了,”契妮说,“很抱歉,厄拉科斯没给您准备晚饭,毕竟这条路只有修到厄拉科斯时,您才能到达那里。”


“没关系,”保罗说,“只要有热水和暖和的被窝就行,其他的我不是很在意。”


契妮挑挑眉毛没有接话,这位小少爷看起来不像是那么难伺候的人,她想着,又带着保罗向路边的驿站走去。


现在是初冬,树叶早就在秋天的时候落光了,但不知从哪儿飘来的叶子轻飘飘地卡在保罗的肩膀处,他伸手小心翼翼地将叶子拿在手里,干枯的叶子上面还沾着雨水,联想到这条路曾经是哈克南家的产业,他心里泛起一丝酸涩——眼前的驿站也曾经是哈克南家的,现在依然带着强烈的哈克南风格。


黑暗又冰冷,保罗跟在契妮身后踏上驿站的台阶,他还能看到驿站大门上曾经属于哈克南的家徽,只不过这个图案已经被划得七零八碎。


“您的房间在右手边第一间,一会儿会有人给您送晚餐,”契妮递给他一把钥匙,保罗默默地接过它,契妮又嘱咐道,“要是还有什么需要就记得按房铃,会有人上门服务的。”


保罗笑了:“我知道,我不是第一次出门,也不是第一次住旅馆,谢谢你。”


契妮不确定地看着他的脸,许久后才说:“好吧,那祝您晚上有个好梦,厄崔迪家的小主人。”


客房收拾得干干净净,和外面阴冷的感觉不同,屋子里充满暖意,看来在他进来之前,驿站的工作人员已经把屋子里的暖气打开,保罗一进门就看到摆放在床头的那一束玫瑰,他走过去,将手里的叶子放在玫瑰边上,又顺手脱下外套。


房间里东西摆放的位置十分符合保罗的日常习惯,在他脱下鞋子后,便发现脚边摆放着一次性软拖鞋,他穿上后拿着外套走到门口的衣帽间,里面的衣架挂在右边,保罗挽起袖口来到洗漱间,牙刷上挤好了牙膏,洗面奶也是他平时最喜欢用的那款——看来这家驿站的负责人没少打探他的喜好,保罗嘴里不爽地哼出一声。


屋子里很热,没过一会儿他的额间就冒出细细的汗珠,在这种情况下,一股倦意涌上来,保罗看了眼时间,距离用晚餐还有一段距离,他准备小憩一会儿。


躺倒在床上,刚闭上眼睛,浓浓的睡意就席卷而来,Paul在恍惚之间进入了梦乡。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睹物思人,他梦到了小时候,在一棵大树下,和另外一个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日子,他和那个孩子在树下互相追逐着对方,又拿着树枝当宝剑来回击打着,笑声和尖叫声在梦里是那么的真实,他和那个孩子一起长大,俩人偷偷躲在树下,趁着下大雨时亲吻对方——但突然间,有个大人急匆匆地走过来,他拽住那个孩子,然后将他拖离保罗的身边,保罗还记得对方被迫离开时,冲他递过来的恐惧的眼神——紧接着梦里的场景变成了书房门口,保罗听到父母之间的对话:“哈克南男爵死了,是皇帝下的手……他的那两个侄子也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菲德-罗萨还没成年,他还是个孩子,皇帝不能这么做……”


菲德-罗萨、菲德-罗瑟、菲德-罗萨……


保罗想起来了,他和菲德-罗萨一起长大,那个和他亲吻、被拖走的男孩就是他——梦里到处都是大火,他看不清路,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味道,保罗想呕吐,他捂住嘴想从这里逃离出去,可脚下突然被人握住,他看向下方——满身是血的菲德-罗萨正躺在地上,他张开嘴似乎想要叫他的名字——


保罗满头大汗地从床上坐起来,梦里的一切实在是太真实了,他感觉自己身体在颤抖,浑身被汗水浸透,他还沉浸在梦里无法自拔,门口传来的敲门声倒是让他又一次恍惚了一阵。


门口的人似乎很耐心,他敲了一会儿,发现保罗没有回应后,便停下手,等过去一分钟后,他又开始敲门——他听到有人从床上下来走过来的声音,紧接着房门打开了。


保罗打开门,发现是驿站的工作人员,对方推着餐车站在门口。


“厄崔迪大人,您现在需要用餐吗?”工作人员问道,他戴着帽子,低垂着头,让保罗看不见他的脸,可他的声音却十分熟悉。


保罗好奇地看向他,他凑近了一些,试图从对方的帽子下面看到什么,但对方又问了他一句:“大人,需要用晚餐吗?”


保罗看向车子,上面的晚餐被盖子盖住,但依然能感受到那里散发出来的热气,他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是他最爱吃的牛腩汤。他没说话,将身体侧过来,让对方推着车走进来,看着工作人员的背影,保罗突然问道:“你是这家店的主人吗?”


对方停住了身体,他似乎有些疑惑:“不,我只是个打工的,大人,这里属于厄崔迪,是您家的产业。”


也是,不仅仅是这条路,厄崔迪家将哈克南家所有的产业接手——除了香料运输。


“屋子是你打扫的吗?很干净,也很舒服……”保罗关上门,轻轻地走到他身后,对方正忙于给他端食物,根本没在意他后面说了什么。


“是的,这里所有的房间都是我打扫的。”工作人员将最后的餐具放好后,他依然低着头,冲保罗鞠了一躬,推着车就准备离开。


保罗紧紧盯着他帽檐,他挡在对方面前没有让道的意思。


“大人,请您抓紧时间用餐,一会儿您摇铃,我会来为您收拾桌子。”


“菲德-罗萨,”保罗依然站在他面前,脚下没有要动的意思,对方在听到这个名字后,身体猛地颤抖了一下,“是你吗?”


帽檐下的脸犹豫了一下后,才小心翼翼地抬起来,熟悉但更成熟的脸映入眼帘,保罗屏住呼吸,眼眶一阵酸痛——真的是他!


菲德-罗萨·哈克南!


他的青梅竹马,也是他的表舅,他竟然还活着!而且就在这家属于厄崔迪的驿站里生活!保罗马上明白了,一定是他母亲杰西卡夫人在背后运作,他们一定是经历了很难过的事,才能将菲德-罗萨的命保下来。


“你还活着……”保罗只觉得身体在晃动,他感觉所有的热血都涌上大脑,“你还活着……”他又重复了一遍,可菲德-罗萨却不肯看他的眼睛,他又低下了头,“你还活着!为什么不肯联系我?!”保罗几乎是在怒吼了,他脸涨得通红,又用力抓住菲德-罗萨的衣领,迫使对方看向自己,“你为什么不联系我!我以为你死了!!!”


他看到菲德-罗萨张了张嘴,但最后什么都没说,心里憋着的那股气一下子就泄了出来:“是她不允许吗?……她怕你牵累我……是这样吗?”


“……保罗……姐姐也没办法……你是公爵之子,不能掺进来……”菲德-罗萨轻轻抬起手,他想抱住保罗,但犹豫了一下后,他还是把手放下去了。


保罗低下头去,他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可他失败了,他再次抬起头来时,眼里的情绪完全控制不住,他没法平静心情,千言万语都堵在嘴里说不出来,他不得不微微张开嘴,以口鼻共用的方式来吸入氧气。


见他这样,菲德-罗萨也没法控制自己,他抱住保罗,将对方揽入怀里,他听到男孩发出低声的啜泣声和骂自己的声音:“菲德-罗萨你是个混蛋!”


胸口传来一阵疼痛,是保罗在锤他,菲德-罗萨不敢有其他的动作,任由保罗在他怀里又锤又咬,他只能不停地小声道歉:“对不起,保罗……对不起……”


等保罗的怒气发泄完毕后,他也抱住了菲德-罗萨,失而复得的感觉让他热泪盈眶,可菲德-罗萨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激动,保罗似乎是感觉到了,他松开手,看向菲德-罗萨苍白的脸:“你看起来很不好。”


“我?我很好,小主人……”菲德-罗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可保罗却摇了摇头:“你能糊弄别人,但你别想糊弄我,菲德-罗萨·哈克南……你知道的,我了解你,就像你了解我一样……”他凑近菲德-罗萨的脸,对方终于露出慌张的表情,“……菲德,我真的好想你……”


菲德-罗萨痛苦地闭上眼睛,往昔一切都浮现在眼前——那个时候他们还只是孩子。


他十七岁,刚成年,保罗十五。


他和保罗很早的时候便互相喜欢,互相吸引,但做过最越界的事便是在大树下接吻,他还记得那天保罗硬逼着他发誓,等自己成年后就要娶他当老婆,菲德-罗萨当然愿意,只不过他还记得俩人是亲戚关系,但保罗可不在乎那些。


保罗拿出两枚儿童戒指,亲自给他戴上,另外一枚由保罗自己保管。


“等你娶我的时候,我再给你,不然你就搞丢了。”男孩笑嘻嘻地将戒指放在胸口处的口袋里。


可保罗没等到他来娶自己,反而在他十五岁生日那天早上得知哈克南一族被灭族的消息,菲德-罗萨自此消失在他的生活中。


“跟我回去。”保罗亲吻着他的脸,将菲德-罗萨从回忆中拉出来。


“什么?”


“跟我回卡拉丹,菲德,跟我回厄崔迪家……你是厄崔迪夫人的弟弟,你应该回去,”保罗说,“你不应该在这里当一个下人,菲德,你是哈克南准男爵,你怎么能做这些事!”


“已经没有哈克南男爵了,保罗,自然也没有哈克南准男爵,”菲德-罗萨说,“我在这里真的挺好的……保罗,我不能跟你回去……我女儿不会愿意的。”


“什么?”保罗没听清,“你的……什么?”他松开抱住菲德-罗萨的手,脸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的女儿,大人,”菲德-罗萨说,他从衣服兜里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他抱着一个小女孩笑得正开心,“她今年三岁了……”


看着照片上的人,保罗皱起眉,一时间他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压低声音问道:“你结婚了?”


“对……”菲德-罗萨不敢看他的眼睛,他垂下眼睛,“我……当年姐姐让我来这里躲避皇帝的追杀,是那个女孩儿救了我……我……我很感激她……”


保罗呆呆地站在那里,他突然明白为什么菲德-罗萨还活着但是不肯来找他,除了母亲杰西卡的要求外,他还成家了……他背着自己娶了别的女人。


“菲德,我……”保罗大脑空空,他下意识地想要找个方法让菲德-罗萨接受他,他抓住菲德-罗萨的袖口,“我不介意……皇帝允许一夫多妻,我可以给你做小,我可以做你的妾室,我会爱你的女儿,就像我生的一样,我不会和你的正妻争风吃醋,我……菲德,你不记得了吗?我爱你,我……”


“厄崔迪少爷!”菲德-罗萨慌里慌张地捂住保罗胡言乱语的嘴,“您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您可是公爵继承人!”他放缓了语气,“保罗,你冷静一点……我们已经回不去了……我是哈克南,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这个名字现在所处的位置……我不能让你和我一起……保罗,忘了吧……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他在保罗额间留下一吻,“忘了菲德-罗萨·哈克南吧……就当他,死了。”


保罗猛地将他扑倒在床上,他像一头愤怒的小豹子一样撕扯着菲德-罗萨的衣服,细碎的吻不停地落在菲德-罗萨的脸上,他愣了一下,但菲德-罗萨很快反应过来钳住保罗的手,将他反压在床上。


“你疯了吗?!保罗·厄崔迪!”


被压住的保罗依然在奋力挣扎,他眼睛红红的,死死地盯着菲德-罗萨:“要么你今天上了我,咱俩两清,要么你现在就滚出这个房间,等我回卡拉丹带护卫队绑你回家,你自己选!”


菲德-罗萨下意识地松开禁锢保罗的手,他咬紧后牙,看着保罗从他身下坐起来,男孩脸上带着受伤的表情:“……就一次……菲德,就这一次……我发誓,结束之后我绝不会再来打扰你……”


菲德-罗萨痛苦地闭上眼睛,直到保罗亲亲地吻上他的唇。


……


“请帮我转达给菲德-罗萨,祝他新婚快乐。”保罗临上车时,将手里的信封递给契妮,他没多看契妮一眼,转身迅速地上了马车。


“……祝您……一路顺风……”


看着厄崔迪家的马车逐渐远去,契妮望向手里的信封,她还不知道要怎么跟菲德-罗萨说呢,但菲德-罗萨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身边,契妮正好将信封转交给他,她好奇地问道:“你什么时候结婚了?”


菲德-罗萨没说话,他打开信封,将里面的东西倒出来:一枚亮晶晶的儿童戒指。


他看着掌心里的戒指,略微苦涩地回答:“在很久以前。”

 

——END

 

*为了这把刀子顿一点,我解释一下,孩子不是菲德的,是别人家的小朋友。还有菲德本来真的只是想过来看保罗一眼,毕竟他也是真爱,但没想到还是被保罗发现了,以及他为什么不愿意接受保罗,是因为他现在是逃犯的身份,他不能把保罗拉下水——哎呀,你俩可真纯爱(叹气,明明以厄崔迪的势力和能力,给你一个新身份是完全没问题的嘛,啧啧等保罗正式继承公爵之位后,你俩再一起养孩子吧!嘻嘻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